【曦澄】生辰梗

食用注意:

CP:蓝曦臣X江澄

云梦江氏宗主的生辰,因为江澄本人一向不甚在意这一类事物,并没有大操大办的心思。当他看到魏无羡领着家兄弟出现在他面前时,江澄青筋暴起,怒吼着让金凌把仙子放出来去咬带头的那人。金凌缩了一下脖子委屈地说:“不是舅舅你说的今天不许带狗过来的吗……”江澄一甩袖子背过身去:“闭嘴你这不懂得审时度势的蠢货!”金凌猝不及防被衣袖糊了一脸。

 

魏无羡听到说要放仙子还下意识地往蓝忘机身后躲去,听到金凌的话后便挺直腰杆,大摇大摆地走到江澄面前,勾上他的脖子,力气之大直把江澄也压得佝偻了一下。看见此幕的蓝家兄弟神色一变,对视一眼,又盯回那两人,什么也没有说。

 

魏无羡招招手让蓝忘机来自己身边,蓝忘机将手中的酒坛子递予魏无羡,魏无羡又把它塞进江澄的怀里,满脸自豪地说:“喏,这可是我珍藏了许久的天子笑,老早就开始给你生辰做准备了,就当是我和蓝湛给你的生辰贺礼了。”江澄嫌弃地看了一眼怀中的天子笑,斜睨了魏无羡:“谁稀罕你的礼,哪来的给我滚哪去。”“嫌弃啊,那还我,我这就走。蓝湛,走了走了!”说罢伸手就要抢回酒坛。江澄侧身一闪,怒骂道:“送出去的礼居然还收回去,魏无羡你还要不要脸。”“是你自己嫌弃的。”

 

嬉闹之间,蓝曦臣一直站在不远处一语不发,偶尔与江澄视线相撞,对他微微一笑,江澄便立刻扭过头去重新投入到与魏无羡的口角之中。杵在原地观战的金凌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的舅舅虽然还在与魏无羡争执,眉头却好像松了一些。……大概是我的错觉吧。金凌如是想。

 

旁边迎来了一管家,对江澄说寿宴已备好,可以请客人们一起用饭了。江澄摆了摆手说是知道了,过了会又叫住管家,把天子笑递了过去,沉吟半晌,终究是把“好生收着”几个字咽回了肚子里,使唤他走了。双手负在背后便领着众人入室。蓝曦臣不紧不慢地走在他身后的位置。

 

江澄的位置上摆着一碗长寿面,其余的多是云梦人家常有的家常菜,蓝曦臣和蓝忘机望着满桌近乎都是红的饭菜,最终仍是选择了沉默,好在江澄还是偷偷地让厨房备了几款姑苏人爱吃的菜式。魏无羡看到几碟盛了特别多的辣椒的菜式双眼发亮,江澄口味如何他怎么会不知道,江澄能吃辣,但不会吃得特别辣。他拉过想要一屁股坐下的金凌,凑到人的耳边却故意放大了音量:“喂喂小金凌,是不是你偷偷告诉你舅舅说我今天要来的啊。”金凌慌忙摆手:“没有没有!没有的事!”江澄一拍桌子:“有的吃就不错了,嚷嚷什么,还不快坐下啊!”魏无羡吐吐舌头,带着蓝忘机一起坐了下来。蓝曦臣望着耳根发红的江澄地笑了笑,在他旁边也坐了下来。

 

饭桌上,江澄不动声色地给蓝曦臣夹了道菜。

 

寿宴过后,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跑进了莲花坞里,把今日的主人公忘在了脑后。金凌被江澄轰走。房间内只剩下蓝曦臣和江澄两个人。

 

江澄沏好了茶端至蓝曦臣面前,蓝曦臣接过,笑着道了声谢。江澄眉头一皱,没有说什么又坐了回去。江澄斜眼望了一下身边的人,只见那人面上仍是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温柔表情。一时之间两人皆是无话。

 

用完了茶,蓝曦臣起身走了几步,望着窗外莲花坞的夜色。夜晚的莲花坞宁静祥和,晚风拂过蓝曦臣的面颊带起耳边的发丝。江澄也上前几步,随风飘动的抹额触到了他的脸颊,他伸手去接,抹额便从他指缝中滑去。

 

江澄努力地想找一些话题来聊,来掩饰他此时的紧张和些许期待的心情。两人心意相通已久,但这样独处的时候不多,江澄仍是不知要如何去应对。谁知聊着聊着话题仍是拐到了魏无羡身上。他小心翼翼地去看蓝曦臣的脸色,只见他脸上不曾有什么表情的变化,仍是极尽温柔地望着他笑着。

 

……我在想什么,难道还要去期盼他会吃味吗。

 

蓝曦臣见他突然止了话题,望他神色,知是在紧张。出言询问,只听江澄又是下意识地要反驳。

 

“我也是。”

 

一句话打断了正在滔滔不绝想给自己开脱的江澄,江澄愣愣地望着面前的人:“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是。”蓝曦臣朝他走了两步,轻轻地握着他的手拉向自己,印在自己的胸口。“从无羡和忘机走出这房门开始,我便一直都很紧张。每一次和你单独相处,我都很紧张”蓝曦臣的手拢着江澄的五指按在心口处。江澄能清晰地感觉到蓝曦臣快速的心跳,还有……自己怦怦怦怦的心跳声。

 

江澄的脸猛得红了起来,抽回了手,一时间找不到任何话,又说不出我也是这三个字。蓝曦臣笑得无奈,柔声道:“把手伸出来吧。”“又干什么?”江澄蹙眉。“伸出来便是了。”江澄满面疑惑地伸出了右手摊在蓝曦臣面前。

 

蓝曦臣慢慢将手伸至脑后,解开了抹额,轻轻地放在了江澄的手上。“生辰吉乐。”

 

江澄的脑子顿时一片混沌,不知作何反应,不经意间出口的又是看似嫌弃的话语。蓝曦臣不待他说完便将他拥入怀中,封住了唇齿。

 

不远处又传来魏无羡的逐渐靠近的声音,但他们两人已经听不到了。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