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当意大利语遇上法语

江澄一把按掉了闹钟,看了一眼时间,面带绝望捂着自己的脸。床帘外传来魏无羡带着迷茫和些许愤怒的声音:“江澄……你是不是有病,这才几点……你就起床……”睡意驱使下江澄被引出一声哈欠,回应也是夹杂着满满的疲倦感:“……你闭嘴,我可不想这次考试又低你一分,我得去六教中庭读书。”魏无羡心里唾弃了一把这个临考试才来装认真学习的人:“噢,那你是想比我低两分,三分,还是十分。”“滚滚滚,给我滚。”“平时都不见你这么认真……有什么用呢。”“是啊是啊,要是人人都像你魏大天才一样不用学也能考个高绩点,谁愿意一大早起来读书啊。”

江澄起床准备,魏无羡倒头再睡。待江澄把书塞进书包里时,又听见上铺传来手机震动的响声,接着就是魏无羡慵懒的声音:“喂……?二哥哥呀……嗯……我还没起……。我不起,不起!才几点…………二哥哥,你给我带份早餐行不。哎我不用起来读书也能考很比江澄好的啦。”正准备跨出门的江澄身子一僵,扯扯嘴角打开了手机音乐播放器,把先前录的仙子的叫声放出来。“啊啊啊啊!!!江澄!!!你个混蛋!!!你丫给我等着!!”江澄笑了笑,嘭地一声关了门,愉快地往教学楼去了。

江澄边走边打着哈欠,晨起鸟儿叽叽喳喳的啼叫声并没有对驱散他的睡意起到任何的作用。迎面走来的蓝忘机手里提着一袋面包和牛奶,出于礼貌向江澄点了点头,江澄眉峰一挑,已和他擦肩而过。

江澄走至六教时,中庭内能坐人的地方都已被占个干净,各国不同的语言齐齐涌入耳中,扰得他心烦意乱,开始四处寻着能坐的地方,他可不愿意站着这么读书,累不累啊。看了一会,视线便落在不远处坐在公用桌前的蓝曦臣身上,蓝曦臣此时正着同他面前的女孩说些什么,面上挂着的三分微笑总能在这六月炎炎夏日间如扑面而来的清风一般卷走人心里的不安和烦躁。只是现在江澄见了仍不禁皱紧了眉头。只见那姑娘抱着书本对着蓝曦臣连鞠两个躬,似乎在说着谢谢,便面带喜色地上楼去了。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蓝曦臣便继续低头读起了书。江澄环视一圈,看到似乎有人和自己一样在寻找位子,他二话不说,三步并作两步跨到那张桌前,一屁股坐在了蓝曦臣对面。只是不想站着,和蓝曦臣没啥关系,他这么想着。动作之大让蓝曦臣一愣,抬起头来见是江澄,嘴角漾开一温柔的笑容:“江师弟。”江澄亦是一顿,良久开口:“……早,蓝师兄。”

江澄同魏无羡一起学的意大利语,而蓝曦臣学的则是法语,在这外语学院里,都是西欧的语言,便同在一个学院。江澄同蓝曦臣在同一个社团呆过一阵子,有过几次交流,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光明正大地在一起的关系,他和蓝曦臣的往来竟也多了起来。今日便碰巧到一起读书了。

“来读书?”蓝曦臣望着他,翻书的动作停了下来。“是…是啊,师兄你继续,你继续,不打扰你。”说罢江澄便回头从背包里掏出自己的教科书,胡乱地翻着页。蓝曦臣点了点头,继续读起了课文。

江澄盯着课文半晌,发现自己并没有开口。蓝曦臣念着法语的声音撞着他的耳膜,他感觉到自己胸腔内难以平息的跃动。江澄曾听说过,法语是这世界上最好听的语言,他曾对这个观点嗤之以鼻,今日他想,也许再没有人念得比他要好听了。他的手捏紧了书页的一角,将它折进去,又摊平,沿着折痕轻轻抚摸,复又折进去,凝神听着蓝曦臣读书。周边充斥着念英语,日语等的,但只有蓝曦臣低沉的嗓音透过层层声浪传进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他抬起头来,望着蓝曦臣垂下的眼眸,视线滑落至他开合的嘴唇,突然就觉得口干舌燥。似乎是感受到了对面的人的注视,蓝曦臣抬眼,两人视线双撞,他清晰地看见了江澄瞳孔里映出了自己的影子。江澄匆匆把头低了下去,只听对方一开口:“我吵到你了?”

“没有没有,师兄,你……念得很好听……诶不是,我不是……”江澄一时语塞,狠狠啧了一口自己,别过了头去。蓝曦臣面上笑意更浓,伸手在江澄脑袋上揉了两把。只见对方猛地撑不住桌子站起来,慌慌张张地把书一合:“师兄我该走了,要上课了,不打扰你了。”便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拽着书本跑走了。蓝曦臣手停在半空中,望着江澄刚一瞬间露出的有些发红的耳间,心里有些可惜,方才没听到他读意大利语呢。 

==============================================

非常文不扣题的一篇……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