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忘羡】天庭法度(二)上+忘羡番外

今天份的更新有点少所以加多一个忘羡初识的番外凑数_(:зゝ∠)_

设定有点冗长,_(:зゝ∠)_求不嫌弃。

(二)

天庭上的神仙是不能够随随便便下凡间的,每个月的初一至十五是允许下凡的时间。其余的时候如果想要去人间必须要有非常特殊且正当的理由,但是近几年总有神仙以什么最近是人间那个双十一的活动,买东西只用一半的人类货币为理由想要下凡,被一一驳回了。有的时候天庭也会向凡间学习,但是学什么不好,偏学了他们那些繁琐的程序。想要下凡间,无论是什么时间,都必须填一份申请表,表格还得自己画,一式两份,一份自己揣着一份给天庭留底,方便看着有没有不写申请就偷溜出去的。

 

后来天庭出入境管理处出现了人间的复印机,雷公没事经过给复印机充点电,墨大仙没事经过往盒子里吐点墨水。

 

想要到人间必须每个月的初一出发,回来的时间还必须是十五,其他时间天庭是不开大门的。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是因为,管理出入天庭的神仙不得离职,他羡慕嫉妒那些能够自由下凡的神仙,并且他很懒,如果开门时间只是初一和十五,那他其他时间就可以偷懒了。

每个月的初一,想要下凡的神仙堆在一块,戴着面具,大部队御剑下人间。其实他们可以自己飞,但是御剑累的是剑而不是人,所以……

每个月的十五,大部队的神仙御剑回天庭,其中会有那么一两个手中揣着购物袋的……

 

而江澄摔进蓝曦臣花园的那一天,是那个月的十六。

这意味着不到下个月的初一是没法回去的,而且下个月初一都是下凡的,他一个回去的太明显了。也就是说只能等到下个月的十五了。你问为什么他不找到那个洞从那个洞钻回去?

第一次下凡就不能让人玩久一点吗!

至于已经十六了为什么魏无羡还不回天庭,他眼睛里什么时候有过规矩了?

 

魏无羡:“江澄,你怎么会在这里?”
江澄擦了擦脸上的血迹:“视察人间。”

魏无羡:“……多么亲民的领导啊,然而我记得我们家都是管神的不是管人的”

江澄扶着自己的肩膀:“少说一句你是不是会死。”

魏无羡:“死不了,我的命长着呢。”

江澄口吐鲜血。一旁的蓝曦臣赶紧上去扶着他:“你有没有事?还是先进屋吧,我这有一些纱布和伤药,赶紧给你包扎一下。忘机,去打120。”

魏无羡:“120是什么。”

蓝忘机:“急救电话。”顿了顿:“打了会有人过来把他接去医院接受治疗。”

魏无羡:“……别打了。”

蓝曦臣一手扶着江澄的腰,一手将他的手臂挂在自己肩上,回过头说道:“他摔下来恐怕伤得不轻,刚才还吐血了。”

魏无羡:“那是我气的。”
另外三人:“……”

魏无羡:“曦臣哥,他和我一样,是神仙。”

蓝曦臣方才已通过他们的对话推出个八九不离十,如今是确定了,怀里的这个神仙从天上摔了下来砸烂了他的花花草草,弟弟身边的这个神仙出现的那一天带来两只兔子啃秃了他的草坪。

蓝曦臣心里苦。

这两个人真的是神仙吗,不是小恶魔吗。

 

 

蓝曦臣将江澄扶进大厅时,江澄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他注意到他脸上伤口已经止了血,伤痕似乎也愈合了一些。……金刚狼吗?江澄别别扭扭地道了句谢谢,便从他怀里挣了开来。蓝曦臣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坐好,自己去取急救箱。

 

魏无羡:“老实说你是不是摔下来的。”

江澄恶狠狠地瞪着被蓝忘机护在身后的发小,咬牙切齿地道:“不是。”

魏无羡:“莫非是从那个洞里面掉下来的?”

江澄:“我说了不是摔下来的!”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摔下来了哈哈哈哈你忘了你会飞的吗怎么还摔成这样哈哈哈哈。哎哟喂二哥哥我不行了肚子好痛。”

蓝忘机抱住了魏无羡,拍拍他的背。

江澄额爆青筋,又吐出一口血。

“……说起来那个洞原来开在了你家头顶啊……”魏无羡望天。

 

蓝曦臣取来了急救箱,江澄拒绝了伤药,只要了纱布。

魏无羡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蓝曦臣给江澄包扎,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开口问道:“曦臣哥,他摔下来的时候你是第一个碰到他的吗?”

“是。”蓝曦臣点点头。

魏无羡又说:“我说的是碰,触碰。”

蓝曦臣思索了一会:“是。”

魏无羡吹了声口哨。

蓝忘机:“……”

江澄:“……#”

蓝曦臣:“……?”

魏无羡笑得狡黠,他指了指江澄:“曦臣哥,他现在可是只有你一个人能看见的神仙大人了。”

蓝曦臣愣了愣,不解地道:“这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把自己的面具递给了江澄,江澄扭过头,不理会。魏无羡把面具糊到了江澄的脸上。

蓝曦臣向魏无羡投去了不解的眼神。

“兄长,我看不到他。”

蓝曦臣看向蓝忘机三秒,像是明白了什么一般点了点头。

 

江澄把面具摘下来往魏无羡的头上砸去,蓝忘机迅速起身将魏无羡拉到身后,抵住了江澄手腕。正好握住了江澄被瓦片划出的伤口上,江澄吃痛皱眉。

“忘机松手。”
蓝忘机冷冷地看着江澄半晌,松开了手。

 

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

蓝曦臣叹了口气,对着江澄说道:“江……仙人?”

“叫江澄就好。”

“咳,江先生,我看你或许需要换下一身衣服。”说罢几个人同时打量了一下江澄这身破破烂烂的衣服。

“你同我看起来身形差不多,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借一套给你。”

魏无羡突然蹿了起来把江澄往蓝曦臣的卧室推:“不介意不介意他不会介意的。”

蓝曦臣看着闹腾的两个人,又回头看看自己家弟弟:“这些神仙们还真是有趣。”

蓝忘机:“……”

蓝曦臣:“忘机果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蓝曦臣为江澄打开了自己的衣柜。

江澄浏览了一遍。

………………没有紫色的啊。

 

=======================tbc=====================

番外 初识

蓝忘机冷静地向前走着,没过几步他停了下来,回过头,冷冷地看着身后这个戴着半边面具,着古代人装束的古怪的人。

“为何跟着我。”

魏无羡耸了耸肩:“我是第一次下凡间来,又被你看到了。我对凡间的一切都不熟悉,你又是我第一个触碰到的人,只能跟着你啦。”

蓝忘机皱紧了眉头,魏无羡仍然大大喇喇地在他后面跟着。他猛地停下脚步转身,魏无羡便撞到了他的身上,哎哟一声后退。

“不要再跟着我了。”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向前两步凑到蓝忘机面前。距离之近,蓝忘机甚至可以数清楚他的眼睫毛。

“你知道你现在这样像什么吗?”

“……”

“你现在,在别人眼里就是在和一团空气说话。”魏无羡狡黠地笑着。

蓝忘机回头,确实有路人向他投来奇奇怪怪的目光。他压低了声音:“为何我能看见你。为何其他人又看不见。“

魏无羡蹦蹦跳跳绕着他走了一圈,像极了一只调皮的兔子:“我说过了呀,因为你是我第一个触碰到的人,而我们神仙呢,只要戴上面具凡人就看不到了,除了第一触碰到的凡人之外。”魏无羡咧开嘴笑得开怀:“你说这个规定像不像是特地为了让了神仙和凡人谈恋爱而设立的呀。”

蓝忘机望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心跳莫名漏了一拍。他握紧了拳头,决定再一次无视身后不知是人是鬼,确实也不是人不是鬼他是个神仙的魏无羡,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

“诶诶诶又不理人了,你们凡人都这么没有礼貌的吗。”

“我说,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是个神仙呢。你看你看,别人都看不见我,只有你能看得见我。”

 

“我可是只有你一个人才能看见的神仙啊。”

 

蓝忘机愣在了原地,缓缓回头,只见魏无羡仍然是笑眯眯地看着他。魏无羡留意到他的眼睛稍稍睁大了些。

“你还是不信,我是不是应该证明一下啊。”

蓝忘机眼看着他从宽大的袖口里掏出一支通体漆黑的笛子,递在唇边,一阵悠扬的笛声响起。他四处张望,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只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身边已经只有他一个人。

蓝忘机警觉地后退两步,他听到似乎有什么正在往他这边冲过来。

两只兔子啪嗒啪嗒地迈着四肢跑到了魏无羡的脚边,小巧的鼻子动了动,便蹭了蹭魏无羡的衣摆。

蓝忘机:“……………………”

你们神仙的爱好真是奇特。

魏无羡得意地把笛子插在腰间,提着两只兔子的耳朵拎起来,乐呵道:“以前在天庭我抓了两只兔子要和江澄一起烤着吃,结果被发现了。结果为此嫦娥大老远地从月球跑过来把我们教训了一顿,还把两只兔子都带走了,还说再也不要把兔子交给天庭养了。啧啧啧”魏无羡摇了摇头“还罚了我扫三年的地板。说真的神仙凭什么不能吃肉啊!我不服啊!”

其实你偷偷吃肉也没人管你,但是谁让你抓到的是嫦娥带来的玉兔呢?

魏无羡偷偷瞧了一眼蓝忘机的神色,此时蓝忘机双唇微启,他知道这是蓝忘机脸上最能表现“目瞪口呆”的时刻了。他舔了舔嘴唇:“不知道凡间的兔子好不好吃啊,这兔子雪白雪白的,烤起来一定特别地香吧,嘿嘿。”而两只兔子好像听懂了他的话一般,突然拼命挣扎了起来。

蓝忘机伸手抢过两只兔子,白毛团子们使劲往他怀里钻,似乎还在瑟瑟发抖。

“哎哟喂,你怎么还抢呢。想不到你这人脸上冷冰冰的,心肠好像还蛮好的嘛。”魏无羡叉着腰看着蓝忘机把两只兔子护得死紧:“我猜嫦娥一定会很喜欢你。”

很多年后嫦娥偶尔来拜访一下下天庭的时候,见到了蓝忘机,交谈了几句,主要还是嫦娥在讲话,旁边有蓝曦臣充当读脸机,之后就语重心长地说着把自己的两只兔子交给了他。

什么你说为什么嫦娥还能回天庭去?哎呀你看现在神仙和人类谈恋爱都只用罚扫地板了,谁还管那几千年前的规定啊。

 

魏无羡往前踏了一步,伸出手。

蓝忘机抱着两只兔子又后退了两步,如临大敌。

“……我们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一人一只,一只你拿回去养,一只我拿去烤……呸,我拿去放生。”

蓝忘机转身就要走。

“好好好两只都归你都归你,作为交换,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吧。”

“我叫魏无羡。”他稍稍前倾了身子。“你呢?”

蓝忘机:“……”

魏无羡双手环抱在胸前:“还不肯告诉我?”他摸着下巴,左右踱步思索了一阵子,一拍掌:“有了!”他又从袖子里掏出一个葫芦,摇晃了两下,笑嘻嘻对着蓝忘机说:“这里面装着的可是天庭才有的天子笑,在人间可是喝不到的噢,送你一瓶,要不要?”

 

“……”

“……蓝忘机。”

 

 

蓝曦臣回到家,发现自己花园的草坪上秃了一块。上面滚着两只吃饱喝足的白兔。

“………………”蓝曦臣觉得自己打理花园真的挺不容易的。

希望以后不要再有人来破坏他的花花草草了。

蓝大哥,flag不要随便立啊。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