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忘羡】天庭法度(四)

于是江澄就同着魏无羡一起,在蓝家兄弟的别墅里住了整整一个月。

回到天庭之后被虞夫人发现,从此被禁止下凡间。

=========================全剧终======================================

 

 

 







开玩笑的。

江澄和魏无羡两个人在蓝家兄弟别墅里过了十分新鲜刺激又好玩的一个月,蓝忘机和蓝曦臣就没有这么舒服了。噢蓝忘机过得还是挺滋润的,毕竟魏无羡是神仙,恢复快,天天就是天天履行起来一点也不含糊。蓝曦臣就没这么好过了,弟弟不需要操心却要操心两个明明已经八百多岁,但是来到人间就跟俩孩子似的神明大人。

 

1

蓝曦臣和蓝忘机上班去了,留下江澄和魏无羡两个人看家。

魏无羡扶着腰推开蓝忘机房门的时候,江澄正在收拾桌上的碗筷,不意外地收获了他一个鄙夷的眼神。

“恭喜你啊又错过了早餐。”江澄冷哼一声端着碗筷进了厨房,不忘瞥一眼乐呵笑着的魏无羡。后者正坐在桌旁吸溜起了还剩的一碗面条,加了变态辣的那种。

 

吃过早餐,魏无羡好像个没事人,没事仙那样一把勾住江澄的脖子:“我的好澄澄。”

“滚。”江澄糊了魏无羡的脸。“有话快说。”

“陪我出去逛逛嘛。你摔下……掉下……好吧好吧下凡间来到现在都没出过外面的门,除了上次去买花。难道就不想到街上看看啊”魏无羡灵活地躲开了江澄的手掌,然后被江澄无情地戳了一下发软的腰。

魏无羡在地上滚了两圈之后躺在地上假装咸鱼,不一会又默默地掏出了几张百元大钞。

江澄愣了愣:“蓝忘机给你的?”

“去你的,这是我用我的俸禄在钱庄换的。那个非常可爱的钱庄老板,叫……笑笑来着,她还说如果是你来换钱的话就给多一点,还问我为什么江澄没跟我一起来。我怎么不知道有小仙女那么仰慕你啊江澄。”

江澄一挑眉:“哼,我的仰慕者自然比你这没皮没脸的多了。”他伸手把躺地上的魏无羡拉了起来:“你不是说你不借钱给我吗。”

“是不借啊,我让你陪我出去玩而已。”

江澄松了手,魏无羡又摔到了地上。

 

 

结果两个人还是奔着大型商场去了。商场不是很远,但是他们绕了个大圈从公车转了地铁再到出租车,最后换了两辆摩的才来到商场大门。能试的交通工具都试着坐了一遍,最后给了出租车一个好评,给差点被挤不进去的地铁一个差评。

“下次试一下坐飞机怎么样。”

“好啊。”

魏无羡在商场买了好些复印机用墨水,几乎是要把他的几张毛爷爷都花光了。两个神仙望着最后剩下的一张一百元发愁。魏无羡叹了口气:“没想到墨水这么贵。”

江澄不解:“你买这个干什么啊。”
魏无羡搭上他肩膀,抚着自己胸口作出痛苦状:“兄弟我都是为了你啊…俸禄都花掉了这么多,你看我对你多好啊…唉,现在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不了解我的苦心。过些日子你就会感谢我了。”

“滚,打车滚。”

 

 

二人来到了商场卖食物的地方,在发现了有试吃活动之后都踊跃地这个试一下,那个试一下。直到江澄走到了一个辣条试吃摊位前,他们对这种在天庭从未出现过的看起来,好像很辣很好吃的零嘴十分感兴趣。江澄很随意地拿起一个装着辣条的小杯子,用竹签夹起一小条送进嘴里。

魏无羡凑过脸去:“怎么样这东西,好吃吗。”

江澄一言不发,缓缓侧过头去,看着他的好发小,双眼里闪耀着光芒。

魏无羡活了这么久没见过江澄露出这种表情。于是他也夹起一小块辣条,嚼巴嚼巴。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瞬。

“唔噢噢噢噢哦哦哦噢噢噢噢哦哦哦?!!!!!!”

商场顿时响起一阵惊叹声。

魏无羡一手捏紧了小纸杯,他的身子微微后仰,一手猛地捂着自己的眼睛,像是有感动的泪水从脸颊边划过:“……人间……人间竟有这等美味……!我竟从来不知……!”

而一旁的江澄只是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发出一声长叹。

 

 

蓝忘机和蓝曦臣回到家后发现饭桌上多了三箱辣条。

“…………”

他们开心就好,打小没吃过垃圾食品的蓝家兄弟如此想。

 

 

 

2

今天又是蓝家兄弟要上班的日子。

 

“魏无羡!!说好的一人一箱半的辣条!!你特么把我那份也吃了!!”江澄怒极,拍案而起。

魏无羡咽下最后一根辣条舔了舔嘴唇:“本来就是我付的钱,肯分你一箱已经不错了。”

这一下噎得江澄说不出话来,但他仍然忿忿不平地拔出了腰间的三毒怼向魏无羡:“你个大骗子!!!”

“我靠!江澄你在人家家还带着三毒在身上干嘛啊!”魏无羡噌地从椅子上弹起来,后退几步作防御状。“你就不怕又给人戳个窟窿我看你赔不赔得起!”

“呵!有种你别跑啊!”

“有种你别追啊!”

魏无羡一个转身,陈情已经横在了唇边。

三毒已然出鞘,一场恶斗蓄势待发。

“嘤嘤嘤嘤嘤”

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奇怪响声飘入互相瞪着的两人耳中,随即渐渐变弱至听不见,江澄和魏无羡皆是一惊,面上神情比方才严肃了三分。他们迅速朝着对方跨了一步,转身之间两个人的背靠在了一起。魏无羡手持陈情,江澄握紧三毒,警惕地环视四周,竖起耳朵仔细聆听,试图捕捉方才那微妙的声响。

 

“莫非是我们在这里逗留太久,暴露了身份,引来了妖怪?”江澄眉头蹙起,侧过头去小声凑到魏无羡耳边询问道。

只见魏无羡摇了摇头:“虽说我们住的地方相对而言人少了些,但好歹也算是城市之中,这间房子也不是靠着树林,按理来说不像会引来妖怪。再说妖怪看到我们还不躲着跑吗。”

江澄想魏无羡要是碰到了妖大概会把这个倒霉的妖捉回去耍个三天再放走……吧。

 

“嘤嘤嘤……”那个声音出现了一瞬便再次消失。

魏无羡奏响陈情,一声尖锐笛声响起划破了一室的宁静和些许紧张的气氛。江澄双眼紧紧锁住刚才声音出现的方向。不一会儿,诡异犹如哭声的响声由远处传来,慢慢向两人靠近。魏无羡笛声不停,江澄催动体内灵力,注入三毒剑身,周身卷起一阵风将他们的衣摆带起。魏无羡侧过身同江澄并肩,死死盯着房间转角处。

 

而从墙壁后出现的,是一个黑色的、小小的、圆圆的……东西。正在保持着一个速度缓慢地前进,一边慢吞吞地往前挪一边发出“嘤嘤嘤嘤”的响声。

“……”

“何方妖孽,还不快快束手就擒!”江澄大喝一声,举起三毒就要往那东西刺去。然而被魏无羡抓着手臂硬是拽了回来。

“等等等等!好像有点不对劲!”魏无羡拖着江澄往后退了两步。

“你拉着我干什么!”

“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你认真看看那个东西,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个妖怪啊!”

 

说罢两个人朝着那个“东西”走了几步,它缓缓地移动到了江澄和魏无羡的面前,在离两人还有十来厘米的地方又慢吞吞地转了个弯,“嘤嘤嘤”地叫着挪到了别的地方,所过之处灰尘被尽数清理。

 

……所以其实就是一个用久了有点坏的扫地机器人。

 

蓝曦臣在出门之前给扫地机器人设了个时间自动开,方便打扫卫生。

 

结果因为用久了发出奇奇怪怪的声响被两个神仙当成了误入民宅的妖怪。

 

“这个比起妖怪看起来更像他们人类现在常常用的,’机器’啊。”魏无羡摸摸下巴,而江澄已经把三毒收了回去。心里想着就这么闹了个笑话,还好只有魏无羡看到了,他相信他的好兄弟会顾及他和他自己的颜面,不随随便便把这种事说出去的。

 

“……这玩意儿还会自己动起来,挺行的啊。”两个人跟着这个小小的扫地机器人之后慢吞吞地走着,眼里都充满了好奇。机器人挪两步,他们跟着挪两步,机器人转个弯,他们也跟着转个弯。

“这个不光会自己动,碰到墙壁之前还会自己躲开,而且走到哪哪就干净了一些,果然是妖怪吧,果然还是砍掉算了吧。”说着江澄拔出了三毒。魏无羡手疾眼快抱着他的腰把他往后拖:“冷静!冷静!你要相信现在的凡人都特别厉害什么都造得出来!砍坏了你又要赔钱了!赔的还是我的钱!!!”

“那我就更得砍了。”

“江晚吟!!!!!!!!!!!!!!!!!”

于是江澄和魏无羡又扭打到了一起,魏无羡掐着江澄的脸,江澄扯着魏无羡的头发。他们打架的方式几百年都不曾改变过,唯一一次真掏武器打起来了,就给天庭的地板上凿出个洞来。而在他们打架的时候,扫地机器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回到了充电处歇息了。

 

 

蓝忘机和蓝曦臣回到家之后,江澄和魏无羡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自己干自己的事情。

吃过晚饭后,魏无羡扒拉着蓝忘机笑得直不起腰来,边笑边说:“二哥哥我跟你说啊,今天我们把你们家那个会自己动起来扫地的玩意儿当成是妖怪了,哈哈哈哈它的叫声真的非常奇怪啊哈哈哈哈哈哈。江澄还一直坚持要拿三毒砍了它哈哈哈哈。”

 

“魏无羡!!!你是不是还想打架!!!!”

 

一旁的蓝曦臣看向江澄:“你们今天打架了?”

 

“哈哈哈大哥对不起啊,我们没有砸坏东西的你放心。”魏无羡笑够了便挨在了蓝忘机的怀里,蓝忘机伸手轻轻给他顺着气。

 

“没事,我只是觉得,你们的感情真的是很好。”蓝曦臣放下手中的茶杯,朝着江澄笑得无比温和。

闻言江澄立刻就想找话来反驳,谁知话到嘴边竟是说不出口,反倒是耳根慢慢发烫红了起来,这一切都被蓝曦臣收入眼中,而蓝曦臣面上笑意更浓了。

 

 

3

江澄和魏无羡回天庭的前一天,依旧是蓝曦臣和蓝忘机要出门上班的日子。

魏无羡十分惆怅地蹲在花园的石子路上,伸出手指不停地戳着摆放在一旁的含羞草,这盆的叶子全都合上了就去戳另外一盆,还一个不小心把刚开出来的紫色小花摘了下来,整个人显得无精打采。而他还是注意到了,江澄看起来好像也有点惆怅。

此时江澄正在拿着水管给蓝曦臣花园里的花们浇水,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魏无羡嘴角一挑,站了起来把刚摘下来的小紫花别到了江澄的耳边:“晚吟妹妹浇花的手法越来越娴熟了,看来很快就可以成为咱天庭上美丽的花仙子们的一员了……哎呀你看这小花多漂……江晚吟!!!!!”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拿着水管照着脸喷了一下,他一边捂着脸后退一边拼命咳嗽。甩了甩头发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沾湿了一大片。

谁知道江澄面上毫无歉意,转过身去继续给花浇水:“你与其有空幼稚地去玩含羞草还不如过来帮我浇花。”

那先含羞草好像是你说要买回来的啊江大仙。

 

魏无羡转转眼珠子,也跑去找了跟水管,学着江澄的样子给娇花们洒洒水。江澄瞥了他一眼,满意地自己干自己的事。

不过两秒钟,魏无羡就拿着水管对着他上下喷,还凑过去从江澄的脑袋往下洒水,随后一边喷一边后退,哈哈大笑个不停。

“魏无羡!!!你是不是想死!!”浑身湿得比魏无羡还要厉害的江澄也不示弱,立刻朝着他反击回去。

 

 

蓝曦臣和蓝忘机回到家时,发现花园里有两个湿漉漉的人正在拿着水管互射互喷。大概像外界大肆宣扬他们家住了两个已经活了八百年的神仙也是没有人信的吧。

 

“咳咳。”蓝曦臣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两声。

 

那边玩得正欢的两个人突然停了下来,默契地转过身背对着蓝家兄弟,装作自己在好好地浇花,好像他们的头发都不是在滴滴答答掉着水一样。

蓝忘机朝蓝曦臣看了一眼。

蓝曦臣微笑着点点头:“去吧。”

于是魏无羡就这么被蓝忘机强行拖走了。

 

而江澄依旧若无其事地面对着花儿们。蓝曦臣慢慢走到他身边捡起了水管,只见江澄下意识抖了抖往旁边一躲,又站回来觉得十分丢人红了耳朵。

这回蓝曦臣没忍住笑了笑:“你也快回去换身衣服吧,着凉了不好。还是说,神仙都是不怕冷的?”

说着江澄打了个喷嚏。

蓝曦臣:“快去吧,这里有我。”他从江澄手中取过水管。

江澄点点头,擦擦自己的鼻子跑回屋里去了。

 

 

房间里,刚被蓝忘机扒光了衣服的魏无羡正头顶一条毛巾,搂着蓝忘机的脖子歪着头同他亲吻。唇舌交缠了一会,蓝忘机以令人惊叹的自制力分开了两个人胶着的唇瓣,魏无羡紧了紧手臂向他索吻。蓝忘机向后仰了仰脑袋,专心地给魏无羡擦头发。

魏无羡锲而不舍地按倒了蓝忘机,贴着他的唇去解他被蹭乱的衬衣上的纽扣。而蓝忘机拿过了风筒对着魏无羡的头发吹起来。

魏无羡:“……”他像是放弃了一般乖乖坐了起来,蓝忘机也撑起身子,熟练地揽过魏无羡的腰给他吹干头发。

蓝家本来没有风筒,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起之后就自己去买了一把回来。

魏无羡安静地倚在蓝忘机怀里享受他的服务,懒懒地开口:“二哥哥,明天我就要回去了。”

“嗯。”

“江澄这次摔了下来,我同他一起回去,让虞夫人发现生气是难免的,估计得有一段时间我和他都下不来了。”

“嗯。”蓝忘机简单地应了一句,末了又添一句,“没关系。”看魏无羡的头发干得差不多了,他放下风筒,双手环着魏无羡的腰,将他整个人圈入怀中,下巴搁肩膀上轻轻蹭了蹭。

魏无羡用力拍了拍蓝忘机的手,故作不满地道:“为什么没关系,难道我回去了你不会想我嘛二哥哥。”

闻言蓝忘机只是更用力地抱紧了魏无羡,顿了半晌:“想,每天都想。”

魏无羡努力扭过身去,蓝忘机也放开了他,他捧着他的印上一吻:“我也会。”

等我有了机会便下凡间来看你。

 

 

江澄换回他的一身长衫,走回了花园。望着被花群簇拥着的蓝曦臣,在夕阳之下拉出的长长的影子,他突然间真的不那么想回天庭去了。

蓝曦臣听着脚步声回了头,见着一身紫衣的人慢慢朝着自己走来,微笑浮上嘴角:“你这是……要回去了?”

江澄站在蓝曦臣身边:“明天。”
蓝曦臣点了点头,道:“一个月的时间过得真是快,还真是要多谢你一直帮忙打理我家的事。”

“是我和魏无羡给你们添了太多麻烦才是,多谢你能收留我……们。”

“你这么说倒显得我们生疏了。”

“好像是你先开始道谢的。”

蓝曦臣笑了笑,停了半晌,才再次说道:“没有麻烦,这段时间,忘机一直很开心,虽然他不会表现在面上,但是我看得出来。我也很开心。”

江澄点了点头,装作在认真地看火烧云。

“你还会回来吗?”

“……”

江澄侧过头去看着蓝曦臣,发现对方也在认真地看着他。

他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缓缓开口:“人间很有趣,有机会会再下来的。”

蓝曦臣:“那不知我……我们还有没有这个机会能够迎接你们两位神仙。”
江澄失笑:“魏无羡那小子肯定会赖上你们家的。”

“那你呢。”

“…………你这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江澄别过了头。

蓝曦臣嘴角漾开一个十分好看的笑容,似是发自内心:“我和忘机随时恭候着。”

 

4

翌日,蓝忘机和蓝曦臣在自家门口送走了魏无羡和江澄。

魏无羡拥抱了蓝忘机。而江澄只是朝着蓝曦臣点了点头。他们戴上了面具,魏无羡便在蓝曦臣的视线中消失了。他凝视着江澄一身紫衣随风飘起,第一次觉得,他还能看见江澄,而只有他还能看见江澄,着实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两个人御剑离开了,魏无羡手提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几盒墨水。江澄手里抱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不少辣条。就这么加入了御剑回天庭的大队之中。

 

他们回到了天庭的大门,便被一个神官拦住了。这个神官是新上任没多久,专管出入境的小神仙。

她双手抱胸哼唧一声瞧着魏无羡:“呵,上次让你逃过去了这次可算抓住你了,魏大仙。没填出天庭申请就想跑,你就等着再罚扫地板吧!”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凑过去:“阮墨姑娘,你看在我和江澄长得这么帅的份上,放过我们吧。”

“放过江澄,可以,放过你……其实我也很想放过你但是你已经是二犯了……我工作也不容易……”

魏无羡突然把手中的袋子塞到了阮墨的手上:“来!孝敬你的!”

“这啥?”

魏无羡手指了指一旁的复印机:“那玩意专用的墨水,我在人间买的。我猜你每次让墨大仙给你加点墨水时都要看他脸色很不舒服吧……有了这个你可以一段时间不用拜托他,自己来复印申请表了!”

“那雷公那边怎么办。”

魏无羡挠头:“这个这个……”

阮墨噗嗤一声笑出来:“逗你的!有了这个墨水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决定了,放你一马,你赶紧回去吧,虞夫人和藏色散人一直都在找你们呢。”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面带欣喜地道:“我娘回来了?!”

“你爹也回来了,他们这次从西方的天堂那边带回来不少好玩的东西呢,不过已经被我们,呸被其他神仙抢光了。”

魏无羡用力地拥抱了一下这位小神仙,然后不顾身后的江澄便跑走了。

阮墨凑过去拥抱了一下江澄:“也放过你了,附赠的,不用谢。”然后乐呵跑走了,边跑边碎碎念:“我抱到男神啦啦啦啦啦。”

 

 

江澄跟着魏无羡跑回了他们住的地方。魏无羡推开门,迎面就看到虞夫人手持紫电双手抱胸看着他们两人。

“虞……夫人。嗨。”

“娘……娘,晚上好……”

“还知道回来?”紫电光芒暴涨。

“哟!儿子回来啦!”不远处传来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让魏无羡双眼瞬间亮堂起来。

虞夫人绕过了魏无羡,来到了江澄的面前。江澄扯了扯嘴角:“娘……我……那什么……”

 

越过虞夫人,魏无羡看到了桌边的江枫眠,还有旁边坐着的,他许久未见的父母。

魏长泽端坐在椅子上,看到自己的儿子面上还是露出了缓和的神情。

这时藏色散人已经从座位上起身,朝着魏无羡走去。

魏无羡脸上带着重逢的喜悦,朝着藏色散人跑去,扑进了自己母亲的怀中……

 

 

============================tbc================================================

一拖更就是两个星期……所以这次爆了字数弥补一下_(:зゝ∠)_希望大家看得不会太辛苦。

本次更新主题:三岁的天仙澄澄和天仙羡羡

曦澄群两位太太友情出镜23333333333333333喜欢你们的戏份吗XDDDDDDDD

 

羡羡爹娘是外交官,没事就往其他国家的天堂跑的那种×所以不常见面

不知道羡羡娘亲是什么性格……感觉和羡羡应该是有点像的?_(:зゝ∠)_


评论(19)
热度(130)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