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忘羡】天庭法度(六)

1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蓝曦臣和蓝忘机的生活又重新步入了原来的正轨。

蓝曦臣开了锁往家里望进去,突然又有那么点不习惯开门没有看到那两个神仙在打架。自从魏无羡和江澄来到了他们家,虽然两人都在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但这个家却难得热闹了起来。蓝曦臣看得出来,他的这个弟弟虽然面上总是一片淡漠,实际上是十分开心的,当然只有魏无羡在的时候他更开心一点,话也变得多了一些。蓝曦臣或许没有注意到,他自己在这段时间里也同样过得很快乐。

现在江澄和魏无羡走了,虽说他们应该还会回来,却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偌大一栋别墅里又显得十分空荡荡了,蓝忘机的话又变得少了。

蓝曦臣提着菜进了厨房,卷起袖子的时候,蓝忘机走到了他身边:“哥,我来帮你。”

蓝曦澄看了看他的弟弟,面上绽开笑容:“好。”

不过至少弟弟重新开始叫他“哥”了不是吗。

 

日子总是很美的。

 

2

江澄坐在栏杆上望着莲花池出神,手里拿着一张面具,指尖沿着卷云纹纹路轻轻摩挲着。连魏无羡走到他身近都没有注意到。

“想曦臣哥了?”魏无羡凑到他耳边来了这么一句,然后把他从栏杆上推了下去。

江澄吓一大跳,手一扬把面具挥了出去,而自己落到了水中。魏无羡稳稳地接住了面具瞧了瞧,摇摇头啧啧几声。“果然是想的。”

“魏,无,羡——!!!”

江澄爬上岸追着魏无羡就要打:“混蛋!面具还给我!”

魏无羡边跑边喊:“来啊,来追我啊。”

 

路过两个小神仙。

神仙甲:“我猜这次魏无羡赢。”

神仙乙:“我猜这次江…………”

小神仙还没说完,突然闭了嘴,只因见到了一个人持着一条噼里啪啦闪着紫光的鞭子朝他们走近。两个小神仙心里念叨着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然后飞快地溜走了。

 

魏无羡和江澄都是急刹车,然后扑通一声,两人便在与夫人面前失意性体前屈了。

“虞夫人……”

“娘……”

他们抬起了头,看着手持紫电的虞夫人。

“虞夫人息怒……紫电容易误伤……”

“我还控制不好自己的武器吗,还不快起来!趴在地上,像什么样!”紫电被挥到了地上,“啪”地一声,江澄和魏无羡都是心里一颤,赶忙站起来拍了拍袍子。

 

江澄咽了咽口水走到虞夫人跟前,魏无羡站在他的身后:“娘,你怎么来了。”

紫电闪了几下便重新化为戒套在虞夫人手指上,虞夫人抱着臂皱着眉,看上去十分不悦,瞥见两个人紧张的神情,她撇过头淡淡地说了一句:“下个月,你们两个下凡去吧。”

“……啊?”魏无羡和江澄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瞪大了双眼。

“厌离怀了孩子,你们去看看她。”

 

 

 

3

魏无羡和江澄跟着下凡的大队伍抵达了人间。落地的一瞬间,随便和三毒同时飞入剑鞘。魏无羡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回头一看江澄面色像是平静,但是他那双眼睛能说话,喜悦是藏不住的。

“现在就去看看师姐?”魏无羡问。

江澄顿了顿:“嗯。”

魏无羡狡黠一笑:“先去蓝家,然后带他们一起去看师姐?师姐也挺想见见忘机的。”

“好,走。”

于是魏无羡搭着江澄的肩膀走了。

 

走没两步。

“澄澄啊,你还记得蓝家怎么去吗。”

“……”

 

 

 

等他们找到蓝家的别墅的时候,蓝曦臣和蓝忘机正坐在他们自己的花园里喝着茶。

蓝忘机先看到了戴着面具的魏无羡,对蓝曦臣说:“哥,他们来了。”

魏无羡摘下面具,扑进了给他开门的蓝忘机的怀抱之中。蓝忘机紧紧地拥着他,江澄看到了,虽然十分浅,但蓝忘机确实是笑着的。

蓝曦臣的目光越过了抱在一起的两个人,落到了江澄身上。正巧,江澄也看着他。他们几乎是同时向对方露出了微笑,只是江澄马上就收敛了。

蓝曦臣起身去迎他,看着江澄缓缓取下面具朝自己走来,午后热辣的阳光却没有锐化这个人的轮廓,鬼使神差地,蓝曦臣向他张开了双臂。

江澄愣了愣,随即也伸出手抱了抱蓝曦臣。身体接触的瞬间,蓝曦臣的嘴唇擦到了江澄耳廓。江澄仍故作镇定地拍了拍他的背:“没跟你们打声招呼就来了,又给你们添麻烦了。”

“哪里的话,阿澄,你们能来我和忘机都非常高兴。”蓝曦臣放开了他,“自从你们离开之后,家里冷清了许多。我也时不时会想,什么时候能有幸再招待两位神仙呢。”

江澄也觉得自己的话别扭,他转过头去看一眼,发现魏无羡正搭着蓝忘机肩膀朝他挪揄笑着,这让他的耳朵微微发烫。

“曦臣哥,江澄从天庭给你带了点礼物。”魏无羡随着蓝忘机进屋前,经过蓝曦臣时凑到了他耳边用江澄也能听到的声音说了这么一句。看到江澄瞪他的眼神,他满意地跨步走了。

 

江澄暗自咬牙,但还是从宽大的袖口里小心地取出了卷云纹面具:“也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就当是回报的一点点心意。”

一点点心意也足够盛满蓝曦臣整颗心,他接过面具,脸上漾起发自内心的笑容:“谢谢,我很喜欢。”他的手指在纹路上轻轻划过,正如江澄曾经做过的一般。

“喜欢就好。天庭上好玩的东西可不少,你要是有兴趣,下次我再给你带点。”

“那还请务必再来。”

“所以你现在是要赶我走了么。”

两人相视一笑,一前一后进了屋。

 

魏无羡同蓝家兄弟说了江厌离怀了孕,并且希望能够见一见他的弟弟们,以及师弟夫。蓝忘机表示乐意同去。他们都很惊讶原来金家的大少爷取的媳妇儿是个神仙,而且这媳妇儿还是江澄的姐姐。

“师姐是个很温柔的人,你们一定会喜欢他的。我想曦臣哥要是能一起去,师姐一定非常高兴。”

蓝曦臣看了看江澄。

“姐姐喜欢热闹,她会喜欢你的。”

“那可都说好了啊,咱们一起去。”

 

 

四个大男人进了商场都有些迷茫,要买些什么送给江厌离呢。他们在商场里晃荡了半天,吸引了不少姑娘们的目光,最终决定要送一对银脚镯给他们未来的小外甥。当他们四个在银铺前挑着款式的时候,魏无羡提议,以他和江澄的名义送一只,以蓝家兄弟的名义送一只,这样正好凑成一对。说完还看了蓝忘机一眼,只见蓝忘机温柔地抚了抚他的脑袋:“都听你的。”

 

4

“叮咚”

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江厌离面露喜色:“啊,一定是阿澄他们来了。”说完就要去开门,却被金子轩按住了。金子轩抚了抚她的肩膀,笑着亲了亲她的额头:“你坐着,我去开就好。”

 

金子轩打开门便看到了整整齐齐站在门口的江澄四人。

“你们来了,进来吧,厌离在里面等着。”金子轩笑了笑,侧身让了个位置。一人抱一个水果篮的江澄和魏无羡张了张嘴,最终说道:“谢谢。”便进了门。

跟在他们身后的蓝曦臣:“金先生。”

“不用这么客气的,叫我名字就好。”

“好,子轩。”

“快进来吧。”

 

“姐姐!”“师姐!”见到江厌离的江澄同魏无羡快步扑到了她面前,却都在还差几步时堪堪停下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过去扶着刚站起来的江厌离。

“好啦好啦,我哪里就这么娇气啦,”江厌离满眼都是重逢的幸福,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孩子还很小,你们也不用担心啦。”

“怎么就不担心了。”江澄皱眉“怀孕要小心的事情多得去了,就算姐姐是神仙也不能不注意啊,魏无羡你放开我姐。”

“我就不。”魏无羡吐舌。

江厌离伸手摸了摸江澄的脑袋,又摸了摸魏无羡的脑袋:“阿澄,阿羡,你们这些话,子轩都不知道和我讲过多少次了。他呀,厨房不让我进,莲藕排骨汤也不让我来熬了,可把我憋坏了,别你们俩来了也不让我干这个,不让我干那个的。连保姆都给请走了说要自己来照顾我才放心,真是的,也不怕工作那边耽误了。今天的莲藕排骨汤就是我熬的,你们得喝呀。”把蓝家兄弟迎进门的金子轩听到自家老婆这么讲,抱着臂把头扭到了一边去。

“一定喝一定喝,我都有多少年没喝过师姐熬的汤了。”

“姐姐,我觉得他这么做挺对的。”

 

这若是换到几年之前,江澄是定不会帮着金子轩讲话的。几年前,当江厌离突然在饭桌间提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凡人时,虞夫人是大发雷霆,后悔当时把江厌离放下凡间,江澄和魏无羡也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作为神官带头触犯天庭法度,虞夫人就算心里再舍不得自己的女儿也要罚,当然是罚扫地了。不过后来江厌离的罚都被魏无羡和江澄主动领走了。

魏无羡偷偷溜下凡间去见过金子轩,回来之后十分不爽地和江澄说,那个金子轩态度非常不好,对江厌离老是爱理不理地,特别有大少爷的架子。江澄表示十分愤怒,要下凡去揍这个金子轩:“他摆个大少爷的架子,我姐姐还没摆出神仙的架子呢,还是神官的架子!”然后理所当然地被虞夫人阻止了,别江澄下去了也被哪个凡人拐跑了呀。

再过没多久,魏无羡就被蓝忘机给拐走了。

江家的后辈就剩江澄还在坚持了。

只是后来,江澄在掉下凡间之后也去找过金子轩和江厌离,发现金子轩和魏无羡形容的有些不同。他对自己的姐姐处处照顾,姐姐对他也是死心塌地的,突然间好像也就没有那么讨厌了。

 

 

金子轩给他们各倒了杯茶,然后就去厨房忙活了。江厌离见蓝忘机和蓝曦臣进来了,对自己的两个弟弟说:“哎呀,你们快点去帮你姐夫。”然后招呼了蓝家兄弟坐到自己身边。魏无羡和江澄都露出了委屈的表情,然后默默地走去帮忙。

 

江厌离看看蓝忘机,又看看蓝曦臣,开心地道:“你们呀真是看着都让人觉得高兴。”

蓝曦臣笑了笑:“厌离姐过奖了。”

“我那两个弟弟一定特别闹腾吧,还要照顾他们,真是麻烦你们两个了。”

“怎么会,无羡和阿澄到我们家后,家里气氛活跃了不少,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开心”

江厌离心里欢喜:“其实也许你们没看出来,阿澄和阿羡,比起以前都高兴了不少。特别是阿澄,你别看他嘴上不说,也老是皱着眉头,其实他的心情呀,都好好地写在脸上呢。能够认识你们是他们的福气呀,那我的两个弟弟,就都交给你们了,我也可以放心了。”

蓝忘机看着江厌离,郑重地点了点头。

蓝曦臣眨眨眼,觉得有点别扭。

厌离姐,你是不是误会了些什么。

 

一顿饭下来,每一个人都吃得十分舒心。金子轩看到江厌离那么幸福地笑着,自己也禁不住勾起了嘴角,江澄看在眼里,心里想着,这人笑起来还挺好看,姑且算是配得上姐姐吧。不过比起蓝曦臣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饭后江澄和魏无羡抱着碗筷争着要帮忙洗碗,被金子轩轰出了厨房陪江厌离看电视。江厌离看着他们送的银脚镯笑得欣慰,爱不释手,说她这两个弟弟呀,终于是长大啦。

 

天色渐晚,他们坐够了也该走了。在金子轩送他们出门时,江澄和魏无羡突然转过身望着他。金子轩愣了愣,面上写满了迷茫。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笑了起来,拍了拍金子轩的肩膀。金子轩吓得一抖,却只听见他们说:

“师姐就拜托你了,姐夫。”

“姐姐就拜托你了,姐夫。”

金子轩杵在原地,像是难以消化他们的话一般,几秒过后把他们推了出门:“行了行了,快走吧你们,厌离该休息了。”

江厌离瞅着金子轩把门猛地关上,额头抵在门上半晌,定睛一看,耳尖竟然已经爬满了红晕。金子轩转过身来慢慢走到了江厌离身边。只听见她噗嗤一声笑出来,他十分不悦地皱起了眉头:“笑什么。”

“子轩,你怎么又开始走路同手同脚了呀?”          

 

 

5

他们四人从金子轩家离开了之后乘了地铁回到别墅区附近的地铁站。魏无羡突然道:“现在看起来还不算太晚,不如散个步再回去吧。”

于是江澄和蓝曦臣走在前头,魏无羡和蓝忘机牵着手走在后头。昏黄的灯光将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一时安静得只有他们的脚步声和微微风声。

魏无羡看着前面走着,手臂时不时就要挨到一起,还要装个没事的两个人,不禁笑了起来。

蓝忘机侧过头去问他:“笑什么。”

魏无羡摇了摇头:“没什么。”

大概除了本人之外,谁都看得出他们两个有点暧昧吧。

 

正当他们还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之时,对面传来一阵嘈杂声。似乎是一个醉汉,这个醉汉怀里抱着个同样醉醺醺的女人,嘴里正大声骂着什么,身后还有四五个人屁颠屁颠地跟着,像是害怕他们随时会倒下一般。

蓝曦臣他们没有多作理会,想着绕过便是。走近时才发现那个醉汉是温氏集团的大公子,温晁。而他怀里那个女人正是之前在温氏集团分公司前台招待的王灵娇。

四个人只当作没有看见,继续向前走着。却不料温晁看见了他们,仰头就是一口酒,说道:“哟,这不是蓝家的两位不谙世事的,公子哥吗,嗝。”

他们停下了脚步,蓝曦臣微笑地看着他:“温先生,没想到这么巧。”

王灵娇发出尖锐的笑声:“哎哟,原来这就是蓝家的大公子啊,我怎么没认出来啊。照片比本人差太多了,一定P过不少吧。”

江澄一听,心中窜起一阵火,正要发作,拳头却被蓝曦臣握在了手心里,整个人被拉后了些。只见蓝曦臣面色不改,缓缓说道:“天色已晚,路灯昏暗,王姑娘看不清楚也是难免的。两位看起来像是喝得比较多了,不如早些回去休息,我们也不打扰了。”

王灵娇一听不高兴了:“蓝曦臣,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我眼神不好?我家温晁可比你们好看不知道多少倍了,还是纯天然污垢的。”

怕是喝醉了话都说不清楚了,江澄腹诽,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温晁甩了甩他的刘海,趾高气昂地道:“那可不。我们温家影响力,什么的,样样都比他们蓝家,嗝,强得多了。等我爸把整个集团交到我手上,就把你们,像蚂蚁一样,通通碾死。”

魏无羡瞥了一眼面色阴沉的蓝忘机,却突然笑了出来:“有这么个儿子啊,怪不得你爹迟迟不肯把家业交给你呢。”

温晁听闻眉毛都拧了起来:“你说什么?!你又是哪根葱,竟然敢瞧不起我?你们!给我上!教训教训他们!”

身后那几个人犹豫不决:“少爷,那是蓝家的公子啊……”

“怕什么,还有我给你们撑腰不是吗!”

王灵娇狠狠瞪着江澄一干人:“打,给我往死里打,叫他们敢瞧不起温家!”

于是那几人像是觉得底气都足了一些,渐渐往蓝忘机他们靠近。

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将魏无羡和江澄揽到身后。蓝曦臣向弟弟使了个颜色:“忘机,报警。”

 

江澄站在蓝曦臣身后,不满地皱起眉头:“干嘛,我还不能保护我自己了啊?”

蓝曦臣此时神情是难有的严肃:“温家人,都不是善茬。”

魏无羡从背包里掏出了他的陈情,转了两圈说道:“早看出来了,曦臣哥,你别担心,交给我们便是。”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腕,摇了摇头。

魏无羡:“你放心,不会有事的。”

 

 

温晁一把将酒瓶子摔到了地上:“你们在叽叽咕咕什么!把我当什么了!还有你们,还不快给我上!信不信我,嗝,扣光你们这个月的工资!”

温晁几个手下一听就是一抖,竟纷纷从身上掏出了匕首,就要往那四个人刺去。

 

只见魏无羡将陈情一横置于唇边,刺耳的笛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那些手下竟停下了脚步,浑身像是被灌满了铅。温晁急了便大喊:“还在磨叽什么!还不快打死他们!”

“少……少爷,我们动,动不了啊!”

 

魏无羡暂缓吹奏,喊道:“江澄!”

“知道了。”江澄慢慢地朝着动弹不得的几个人走去。背后蓝曦臣担忧地唤道:“阿澄!”

江澄回过头,看着蓝曦臣焦急的神情,却弯了嘴角,翘起一个自信的弧度,一双杏目炯炯有神,不带半点慌乱。

“放心,我可是神仙啊。”

就这一瞬,蓝曦臣眼里除了江澄便什么都看不见了。越是暗淡的环境越是衬得面前这个人越发光彩夺目。他的心突然就定了下来,告诉他,相信江澄。

江澄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着一只银铃,他轻轻晃动几下。“蓝曦臣,蓝忘机,把耳朵捂上。”

魏无羡笛声渐缓,清脆的铃声响起。声音不大,却像是充满了整个夜空。

 

“铃,铃,铃”

那几个手下忽然就身形不稳,温晁同王灵娇也觉得天旋地转,没过一会就都倒在了地上呼呼大睡了。

江澄走到他们中间,快速地摇了七下银铃,嘴里喃喃道:“忘记我们来过这里,忘记我们说过的话,忘记我们做过的事。”

 

江澄站起来收回了银铃,拍拍手:“没劲,才三声就倒了。”

“小喽啰嘛。”魏无羡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干得漂亮,兄弟。”

“用得着你说。”

 

江澄回头看了看蓝曦臣:“没事吧。”

蓝曦臣往后退了步靠在墙上:“没事,只是捂得不够实,头有些晕。”

江澄又蹙起眉走到他身边,拉过蓝曦臣一手搭在自己肩膀上,一手扶着蓝曦臣的腰,嘴里不忘抱怨:“你到底行不行啊,蓝曦臣。”

蓝曦臣借着力顺势凑到了江澄的耳边:“我不太行,是因为阿澄太厉害了。”

“啧,废话那么多,该回去了。”

 

魏无羡拿笛子戳了戳蓝忘机的腰:“怎么二哥哥你一点事都没有呢。”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说话,总不能戳穿自己哥哥啊。

 

第二日警局的叔叔们把在路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一群人铐回了派出所,问他们昨晚都干什么了却没人答得出来。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啊!”

 

=============tbc===============================

拖更王在这里给大家道歉了呜呜呜!

恭喜涣哥哥爱上了澄澄!啪啪啪啪啪!离谈恋爱真的不远了!

又是爆字数的一章,特别啰嗦呜呜呜呜呜呜呜

求不嫌弃呜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