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大概是天庭的神仙澄人类涣设定)

“以前开始我就很在意了,”江澄喝下一口茶,看着正披上西装的蓝曦臣道,“你脖子上缠着的东西是什么。”
蓝曦臣:“这个?”他指了指他的领结,“这是领带。通常和西装搭一起。”
江澄不会承认他每天早上都盯着蓝曦臣打这个弯弯绕绕的东西看得入神。或者说被蓝曦臣每天回家后单手扯下那个结时的样子迷了去。
“教我。”……于是就这么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什么?”
“领带。”
蓝曦臣看了一眼手表,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我该走了,阿澄。”
“……”江澄沉默。
“以后每天早上帮你打。”江澄说道。
“好啊。”

江澄侧身站在了全身镜前,身上搭着一件淡紫色的衬衫,头发被高高束起挽成了个马尾,下身穿着睡裤。站他身前的蓝曦臣帮他把领子竖了起来。
他看着蓝曦臣把领带从他脖子后绕到面前,宽窄两端搭在一起,又将一端往上绕,往右绕,往下绕……

“好了。”蓝曦臣把打好的结固定了下,又拍了拍江澄的双肩。
江澄面向镜子,看着领结,双眼发亮。
蓝曦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问他道:“记住了吗?”
他的手指勾着刚打好的结往下慢慢一扯:“没有,再来一次。”

第二天一早。

江澄拿着领带抱臂看着蓝曦臣慢条斯理地,将衬衣扣子一颗颗扣上,不耐烦地用脚啪嗒啪嗒拍着地板。
直到最后一颗扣好,蓝曦臣才笑着面向了江澄。
他有模有样地将蓝曦臣衣领竖起,给他绕上领带。
两人都没有说话,一时房间里安静得只有两个人轻微的呼吸声,和布料窸窣的摩擦的声音。

“成了。”江澄拍了拍他打好的领结,十分满意。发现蓝曦臣笑得比平时还甜。“行了行了快走吧你弟还等着呢。”
“那我出发了。”说着蓝曦臣准备离开。
却被江澄扯着领带重新带到身前,猝不及防地,两个人的唇瓣碰到了一起。
“……早点回来。”



——————————————————
啊哈哈哈……………………(。)

评论(5)
热度(107)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