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故人归 忘羡篇

食用注意:有竹马组小团子出没,非CP向。

云深不知处,静室。

蓝忘机推门而入时,便见到这样一幅场景。

魏无羡躺在自己的榻上熟睡着,昏暗的烛光打在他的脸上明明灭灭,不安分的被子已经滑落到了榻下,似乎是感到些许凉意,他稍稍蜷起了身子。

蓝忘机隐了气息,悄悄走至他身边坐下。他看到魏无羡的眉毛微微皱着,伸出手轻轻在上摩挲,似乎是想要将它抚平。他将掉落的被子重新拉起来到魏无羡肩膀处,给他盖好。他看见魏无羡的眉毛终是慢慢舒展开来。

半晌,魏无羡转醒,睁眼便看到蓝忘机正坐在自己身边低头望着自己,那双眼睛里一如既往地平静如水,但他就是本能地觉得里面掺着几分的温柔。他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握着蓝忘机的,面带疲色却仍然笑着:“蓝湛你回来啦……。”

“嗯。”蓝忘机回握着他的手。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什么?”蓝忘机俯首在魏无羡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

 

许久许久以前,莲花坞。

魏无羡以天气太热为由扯着江澄就要去莲花池里玩闹。江澄一开始还不太乐意,最终是屈服于魏无羡幼稚的激将法以及想要凉快凉快的心情。

虽说来莲花坞的时日不算太长,魏无羡似乎已经摸熟了这个地方。他同江澄来到一处稍微僻静的莲花池,两人脱了鞋袜卷起裤腿便坐在了池边,双脚打在水面上激起一点一点的水花,好不惬意。

此时魏无羡突然跳进了池中,眼看池水就要已经没过了腰际,裤脚处已经沾满了泥土。江澄叫道:“喂!你这是在干什么!衣服弄脏了回去要挨阿娘骂的!”只见魏无羡回过头来,食指抵在唇边,咧开嘴笑得狡黠。“嘘——”他慢慢靠近莲花生长的地方,掰下一片莲叶。“魏无羡!”

“你小声点!本来没人看见的都要给人发现了!”魏无羡捧着莲叶,盛了些水,又慢慢踱回江澄处。“你……要干嘛?”江澄警惕地看着慢慢靠近的魏无羡,收回还放在水池里的双脚,下一秒魏无羡就把莲叶里的水朝他一泼。

江澄手疾眼快往后一躲,还是沾湿了腰腹处。“魏婴!!!!”

魏无羡手捧着莲叶笑得肆意“哈哈哈哈哈哈你输了你输了!”

江澄不忿:“什么叫我输了!你犯规!你这是犯规!你都没有告诉我你要干嘛!而且你腰那块地方本来就是湿的!”

魏无羡冲他吐舌头:“我不管!你就是输啦!不服来打回我呀!你敢吗你敢吗?”

“谁怕你啊!来就来!”江澄又一次屈服在激将法之下。

 

结果两人都弄得浑身湿透不止,还摧残了一小片的莲叶和莲花,自然是被虞夫人痛骂一顿,罚跪去了。

夜晚月亮高悬,两人揉吧揉吧自己发疼了的膝盖,摸了摸空空的肚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房间。魏无羡一屁股坐在了江澄的塌上,江澄不满地将他往外推:“这是我的床!你的床在那边呀!”魏无羡双手交叉环在胸前冲他道:“我跟你讲,今天可是我赢了!”“什么叫做你赢了!明明是我先泼中你的头发的!”举着还有点肉乎的小手就往魏无羡的脸上糊。“嗷!你耍赖!明明是我先泼中你的脸的!”魏无羡伸手就捏着江澄的脸往两边扯。

“你无耻……!”

“你耍赖……!”

 

江厌离端着莲藕排骨汤推开门进来时便看见江澄和魏无羡双双倒在塌上,两人的脚都还悬在床外,却都呼呼大睡了起来。江厌离望着魏无羡还掐着江澄的脸的手,以及江澄还抓着魏无羡头发的小爪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放下莲藕排骨汤,走到塌边,给这两小只脱了鞋袜,小心地抱好放在塌上,并小心翼翼地移走了还赖在对方身上的小手。

“阿婴变重了呀……”她伸出一指戳了戳魏无羡的脸,比起刚刚把他捡回来那瘦弱的样子好多了。又戳戳江澄的脸,一如既往肉乎乎地,她像是放下心来一般笑得温柔。

江厌离见两人都稍微蜷了蜷身子,想是夜晚风大,今日又泡了水,多少是觉得冷的,于是她拉起被子给两人盖好。

她伸手轻拍拍魏无羡,又拍拍江澄,嘴里缓缓地哼出一支小调来…………

 

 

 

云深不知处。

“师姐那会……还会唱歌哄我们睡觉呢……”魏无羡迷迷糊糊地蹭了蹭蓝忘机抚在他脸上的手。蓝忘机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好困啊。”魏无羡打了个哈欠。

“睡吧。”蓝湛拍了拍他的脸。

魏无羡抓着他的手在嘴边亲了亲。“蓝湛……给我唱支歌哄我睡觉嘛。”

蓝忘机眉毛一挑,不为所动。

“好嘛……二哥哥唱嘛。”魏无羡勉力地挣开随时都要耷拉下去的眼皮,直直地望着蓝忘机。

蓝忘机重新把他的手收回被子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身子,他想起江南一带亦是有莲花湖的,他极少有机会去云梦,却也会有到莲花湖的附近走走的时候,想着那个人成长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那时他曾听见采莲的女子撑着竹篙在层层莲花中哼唱着曲调,不知怎的竟将这调子记在了心里。

他缓缓开了口。

江南莲花开,红花覆碧水。 
色同心复同,藕异心无异。

 ==============================================

这是一首……非常少女的诗【×

一开始是开了竹马小团子的脑洞,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其实本来是打算写江澄做梦的……然后想着江澄醒来之后身边还是只有他一个人,甜甜的梦就不甜了,所以改写了忘羡。

下一篇写曦澄【应该【×

 

 


评论
热度(62)
© 一个傻锤 | Powered by LOFTER